芥末茶

狗血尺度大,三观在蹦迪。
谨慎阅读,随缘填坑。

【白戬】斗鸡走狗-07.2

※朋友们阙大平坑了啊啊啊啊!!!!六世封印-第六世鼠猫篇完结了啊啊啊啊!!!!


07.2

 



地府黄泉道小玉也不是第一次走了,可这会,她踩着那焦土荒芜,血池黄泉的声响伴在耳畔,心脏却砰砰地勃动无序。

她忍了一路,终于见到前头烛火幽幽,开口问道:“牛头大哥,这里难道是十八层地狱吗?”

前头那厚实沉稳的身影不停,只道:“再忍忍,别出声,你要找的人就在这里。”

小玉便住了口,举目四顾,远远见到那边柱下,皆是断臂残值,血肉模糊,惨不忍睹,众鬼口鼻具张,嚎叫呻吟之状。

可是,可是她却没听见一星半点的惨嚎痛哭。就只九泉之下的恻恻阴风,若隐若现。

“这边走,新来的生魂一般都在泉口。”

阿傍探身将小玉拉了过来,地狱广大,他为了避过旁的鬼卒,领小玉走的这条是偏道,这地上怪石嶙峋,难怪二人走了三刻也才刚刚抵达。

小玉仔细着脚下,还是忍不住问了:“他们不该去投胎的吗?”

“哎,这些人身死的时辰与生死簿所录不合。他们肉身不存,魂魄离体,可天条有规,年限未满,不可转生。若是被引来了地府还有一条归路,留在凡间,不是化作厉鬼,便是被心性不纯的邪道所摄,炼做法器,永世不得超生。”

“可,这么多……”小玉瞧那粗浅棚窝之下,密密麻麻不知聚集了多少残魂。

“若不是十五年前……”

阿傍瞧着那岸边血泉,突然一人凌空而来,忙拉了小玉匆匆躲在林石之后,两人屏息凝神,话便这般断了。

 

来人素衣白衫內襟玄黑,一根碧玉簪束了发,只听他清喝:“刘彦昌,跟我出来。”

那里聚集的生魂里走出来一人,半边身子火燎烟熏,另半边全是撕咬痕迹,他衣不蔽体,批头垢面,却拱了拱手,道。

“见过二哥,不知我妻可还安好?”

杨戬面色清寒,冷冰冰地回道:“你们的事情我从没同意过。”

刘彦昌身死之后,胆子却大了不少,又是躬身拜首:“拜见二郎显圣真君,请问华山三圣母娘娘,如今近况如何?”

“……她很好。”杨戬见他长身作揖,不闪不避,只说,“你跟我走,我送你还阳。”

得了杨戬答复,刘彦昌却不再恭敬作揖,他踩着虚实不明的步子退后,抑扬顿挫道:“生死有命,我刘彦昌既然死了,就不会擅离阴间。”

“这会倒是守规矩。”杨戬凤目微翕,他深恨此人勾引自家妹子犯了天条,顾自冷笑道,“你不要以为,你不跟我走,我就找不到你们的孩子。”

刘彦昌原也没觉得能瞒得过杨婵的这位二哥,杨婵已是冰雪聪明,提起这位哥哥时,却总说他如何机敏聪慧,若不是因着她的拖累,早就天下尽可去也。

我妻啊,当年你可曾想到,你满心孺慕的亲哥,会对你我的孩子如此狠心?

“不敢有此奢望。”刘彦昌长叹言道,“我们凡人,于仙家,不过几十日后的黄土……”

杨戬眼一眯,心道,你也知道不过是一捧泥,却还要污了我妹妹一身,这书恐怕都读到了狗肚子里去,全然不想听这刘彦昌的诡辩。

“你阳寿未尽,魂魄与肉身牵连不断,这身上苦楚可比千刀万剐,我已去查过,你的阳寿尚有二十四年。”

“如此,你还要留在阴间吗?”

刘彦昌一愣,大约是没成想杨戬竟会用他所受苦楚以作要挟。嗫嗫自语道:“其实这滋味,我还挺喜欢。”

比起那日以继夜的相思无望,魂魄苦楚也好似能让他与杨婵离得更近些。

杨戬见他说的真诚,不似作伪,不由大怒。

这刘彦昌,怕不是个傻子!

他妹子,怎么找了一个傻子!

这傻子是要遗传的,那刘沉香岂不也是个智障!

 

显然这么想的可不止杨戬一人,小玉和阿傍离得远,他们的面目虽然看不清楚,这对话还是断断续续飘了过来。

小玉听刘彦昌这话,一声惊呼破喉而出,身旁的阿傍堵之不急,直拽了人就想走。

 

杨戬正心头火气,哪容得他人在侧,当即飞身喝问:“谁在那里偷听?!出来!”

耳中脚步声起,杨戬摇手摆袖,广袍卷云翻飞,小玉与阿傍就如一头撞上山门,直跌得眼冒金星。

“一个小狐狸,竟也敢擅闯地府?”

这牛头便不提了,那小狐狸虽然阳气不足,可二郎神是谁,执掌天条多年,形形色色人仙佛魔妖见得不知凡几,怎会瞧不出她不属阴间,仍是个阳世修行的妖物。

小玉被那道法力震开,委顿在地,乍听这质问,抬眼去看,只暼得来人侧颜,风光霁月,朗朗昭华,一时间却忘了这阴司龌龊。

是了,这是二郎显圣真君,天庭上人世间多有轶闻流传,咳咳,长得好看才对嘛。

就是不知道沉香长开之后,是不是也是这般……

“真君,真君手下留人!”

远远凌空一道声响传来,那阿傍刚刚从地上站起,听到这声响,膝窝一软,噗通一声又栽倒在地。

“阎君?”杨戬心下诧异,这阴间事务繁重,等闲从不见阎君现身,今天竟然这么急匆匆的赶来。

只见来人举袖拭了额上盗汗,躬身道:“真君可否借一步说话?”

见杨戬面色不愉,忙又添上一句:“此事说来话长,还望真君听我分说。”

阎君执掌地府,虽为鬼仙,可却是实打实干系人间众生,此刻他这般恭敬,杨戬也不好驳了他的面子。只略一颔首,自由他引路去了一旁怪石之后。

阎君拱手,说:“这小狐狸乃是为我所用,还望真君宽容一二。”

“阎君,不是杨某多管闲事,只是天条……”

“可不就是那天条嘛。”阎君苦笑,“真君归了仙位,可还记得人间过去了多少年?”

杨戬不明就里,依了话头回道:“实数不计,约是两千年有余了。”

“是啊,人族大兴,已过去这么久。”阎君也是叹道,“可自那姜子牙点将封神台之后,我阴间,却再也没有添过卒役了。”

“那黑白无常牛头马面,就是跑断了腿,也引不回这么多生魂。魂魄滞留世间,不是魂飞魄散,便是化了厉鬼,这些年还有那走了邪道的修炼之人以魂魄炼器。”

阎君说道此处,脸上连苦笑都挂不住了。

杨戬不用他赘言,已想得清楚。

“所以你便用了这小狐狸,帮你引渡生魂?”

“正如真君所言,”阎君也是无奈,“往日里这小妖只管将引来的魂魄送到奈何桥边,地府深处,应是不让她进的。”

“人情世故,便是阴间,也逃不过这般。”

“合该如此,是我疏漏了。此事还望真君宽限一二,那阿傍我来与他计较。”

 

小玉见两人走得不见踪影,忙拉了阿傍的袖子:“牛头大哥,我们趁现在快去找那刘彦昌吧。”

阿傍却抖软了小腿,心中已是悔青了场子,只道:“小玉,现在惊动了阎君,我们还是不要乱动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小玉一脸不甘。

阿傍怎看不出她的想法,便劝她:“你刚才也听见了,那刘彦昌连二郎神来请,尚不肯还阳。更不要说你了。”

可是救不会刘彦昌,沉香……沉香可怎么办?

小玉心里急躁,她自责害了沉香遭这一劫,本就是又悔又急,便一狠心,用上法力喊道:“真君大人,沉香有难,还请真君救护。”

“小玉你!”

阿傍拉着小玉不让她乱跑,可小狐狸也顾不得那许多了。又是一声高喊:“真君大人,还请救救沉香。”

杨戬一步跨到小玉面前,捏得手里折扇扇骨欲裂吱嘎作响:“你是说,刘彦昌不仅自己横死,还连累了沉香!”

被这正经仙家气势所迫,阿傍不由松开钳制,小玉忽的蹿到杨戬身侧。

“哎呀真君,我一时半刻也说不清楚,快走,沉香,他要顶不住了。”

“前面引路。”

 

 

“爹……娘……”

湿冷的地洞里,沉香倚着石壁,双目紧闭,口中喃喃。

太白却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悄挣开了绳子,盘膝坐在洞口,任那月色清辉洒落身间。

说来也奇,按理说这仙人修行,对这些阴诡的玩意儿最是机会。那老狼妖,又是阴又是煞的,太白硬抗了几个时辰,竟然就这么缓了过来,虽然法力还是有些滞涩,但总比无法动弹好得多。

嘿,看来平时从老哥那摸来的金丹还真不是白吃的。

太白乐滋滋的想着。

他屏息凝神,又晒了会月亮。心想着星辰之力也引得差不多了,总不能一直待在破洞里。那什么蛇蝎虫鼠悉悉索索的声音可闹腾死他了。太白就是未成仙的时候,也没遭过这罪啊。

太白走上前去,听见沉香一边抽着四肢喊爹娘,心里就是一软。

这小子,比他当年还苦呢。他虽然是跟在师傅身边,可却家人俱在,更有个不省事的族姐在外面上蹿下跳,那会可从没有过离群索居亲人相隔的难处。

“沉香,醒来!”

太白在他耳边唤了几声,沉香都毫无反应。

“真是奇了,这杨戬一家子都不是省心的啊,这外甥都心神不定到这个程度了,竟然还能自行运转功法。”

若说太白有什么长处是别人比不得的,那么这察言观色的本事,就算得一项。

他只扫了两眼,就看出沉香体内法力流动,正是那小狐狸姑娘留下的口诀。所以沉香虽然面容仍是憔悴,其实身子已经没什么大碍了。麻烦的倒是心结了。

太白挠了挠脑门,摸来一手的泥渍。

太白此刻也不能触碰沉香,他毕竟是仙人之体,沉香又神志不清,要是影响了妖丹自带的法力,谁知道会变成什么局面。

太白只能苦着脸,左顾右盼地找了一根树杈:“这真是我没法子,你可不要怪我欺负小孩。”

啪啪啪啪——太白抡起树杈照着沉香屁股就是一阵猛抽,好一顿竹笋炒肉。

“呜呜呜——”

见到沉香醒转,太白心知成了,一把捂住沉香口鼻,“忍着,忍着点……”

这般压了半晌,才说:“好了,他走了。”

“他?”沉香一脸茫然,梦里汗渍画得脸上横七竖八,好不狼狈。

太白收起那点愧疚,道:“啊,对,刚刚啊有个混蛋,就是那个狼二,跑进来,照着你就是一顿打。哎哟,我看那下手可真重。”

沉香动了动手臂,觉得身子里那股随时在往骨头里钻的力劲少了许多,人也恢复了七分力气。

“你能动了。”

“当然呀,我可是来救你的。”太白见话头引开,伸出右手摊平,“你看这是什么?”

沉香瞥了一眼:“……什么都没有。”

“嘿,对了,就是什么都没有。”太白咧嘴笑道,“这叫隐身符,待会我给你贴上这个。咱们就大摇大摆的走出去。”

说着揭了一张递过去。

“不过呢,这个隐身符,我打折时候买的,他有点质量问题,你用的时候不能张嘴说话,一说话就会现形。”

太白把剩下的隐身符揣进袖子收好,定睛一瞧,这哪里还有沉香的影子!

等等,沉香贴上这隐身符他也看不见啊。

……

 

有道是月黑风高夜,杀人放火……

“救命啊——!你们这群狼崽子怎么都跟着我跑啊!”

太白一路惨叫,在这偌大的院落里撒腿狂奔。

他前一刻还贴着隐身符,下一秒就被那一群狼小一小二小不知道多少,带着一打的巨狼追咬。

呜呜呜,他是有罡气护体,不代表他被咬了不会痛啊!

太白不是没想过驾云溜走,可是他都被追了小半个时辰了,沉香居然还没有现身。太白实在怕自己要是这么一走了之,再来就只能看到那小子的一具尸首。他已经替人家老子收了尸,这种事也没必要老少一锅端了吧。

 

院墙之外,杨戬和小玉总算是赶了过来。

“真君大人,就是这里。”小玉急道,“之前还有个什么神仙说是也来救人的,都被那狼妖绑了起来。”

“约是这地头的山神吧,虽然法力不济,倒是个热心肠的。”

来时路上小玉已将情况同他说明,杨戬自是知道,沉香此刻的麻烦不在狼妖,是那颗误入体内的内丹,一路皆在思索如何取出内丹,不免显得有些漫不经心。

恰在这个时候,听到门內嘈杂一片。

“救命啊——”

“不好,难道是那狼妖要杀鸡取卵,强取那内丹。”

杨戬情急之下,一脚踢开破败院门,只见忽然之间,一个灰扑扑的人影已经奔到他身前。

太白还没感激是谁这般好意帮他开了院门,凭着体力纯跑了这么许久,已经是眼前金光一片,这下大门洞开,心中一喜,腿却软了。

就那小玉在后头,只见一道身影跑着跑着,半路一跪,膝盖着地一路滑着捧上了杨戬的大腿。

太白死死搂住,只觉得这手感真是,粗细有度,很是合手。想不到门外一颗树桩也能这般好摸,紧实还带弹性!

咦,弹性?

太白眯着眼睛仔细一看,正撞上杨戬低下头来。

乌溜溜的黑眼儿,已经瞪得和猫一样圆啦!

“我、我……我!”

这关键时候,太白舌头打结,什么也说不清楚。

他眼里最后的画面就是一只飞凤乌靴……的靴底。

当然在小玉眼里又是一番景象:

哇,真君大人的飞腿真是笔直又利落,给一百分不怕骄傲。

 

 

 

—TBC—

二GG:他妹的,怎么找了个傻子!

太白:真菌你在说我吗?Σ( ° △ °|||)


2017-07-23 /  标签 : 白戬鼠猫衍生 29 6  
评论(6)
热度(2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