芥末茶

狗血尺度大,三观在蹦迪。
谨慎阅读,随缘填坑。

【白戬】斗鸡走狗-02

※我大概特别喜欢那种看起来怂怂的特别没底气的攻23333


02

 

 

“后来,你的眉毛就这般了?”老君忍下好几口唉声,压下舌尖,好不容易才止住了叹息。

“不止眉毛,我的小星星也掉了。”太白双手拢袖,委委屈屈地说到。

“哼,鸡呢?”

“什么鸡,大哥啊我的眉毛都黑了,就别管什么鸡了。”

“快拿出来!”老君真真是要被这坏事的太白气死。

“没啦,”太白脑袋一偏,眼神四下乱飘,望天望地就是不望老君,“红孩儿烤的时候都吃啦。”

老君这头疼的,感情明儿脑门中央也能长出个天眼来:“我还不知道你,红孩儿拜在观音门下不能吃肉。肯定有留着。”

“大哥,非得拿啊。”他脑门一缩,“你看我就这么点了。”终是抵不过,从袖里掏了一包油纸包鸡。

“嗯,没毒。”

“哎这能有什么毒啊,一个小娃娃家里。”

“什么小娃娃,那可是刘沉香,二郎神的外甥。”老君摇头叹息,“你呀,凡人能学你的法术?还把你伤到。”

“二郎神?!”太白一惊,心道,这可是天上出了名小心眼护短的二郎神啊。“咦,他妹妹什么时候婚配的?”

眼见老君撩袍转身,忙跟了上去。

“大哥,大哥你别走啊,我这怎么办呀我?”

“怎么办,你自己去想办法咯。愁上几天,说不定能白回来呢。”

 

这几日的天庭,大家伙的招呼方式突然换了一种。

“仙君呀,那太白金星可有找你?”

“找了找了,可我山木所化,实在不知道他那事情怎么办。”

“哎,我还以为他原本就是一头白发,想不到这竟然能变黑啊。”

“黑的?我上次见他,那眉毛赤红红一片。”

“这是被哪位仙家忽悠了?”

杨戬自人间回返,便听闻身边诸位仙家兴致冲冲地讨论那太白金星的眉毛。

胸中郁气更甚,连那太白二字都听得逆耳至极。

 

这会的太白可不知道自己竟被人嫌弃了。

“南极仙翁,你瞧瞧我这眉毛可有什么办法白回去?”

与太白不同,南极真君是货真价实的老人模样,寿眉满庭,须发皆白。

“太白啊,我这升仙之时,就是这幅样貌。要不你幻化一番。”

太白心道,他要是精通变化何至于来找你们这些无事仙人。面上只能端着笑,道:“这头发说来也有讲究,还是想办法变回去才行。”

南极仙翁扬眉一笑,一副你好我好大家好的面孔。

谁家没有个家长里短?这飞升之时乱七八糟的折腾,哪个仙人没个烦恼呢。

“那何不去找那百花仙子,为你调上一些花露。”

太白嘴角一抽:“花露?”

“据说娘娘和众仙子平日里就喜欢找些汁液来敷脸,颇有白肤之效。就连嫦娥,都不能免俗。”

就见那半黑半白的眉毛飞上额去,某仙捂了小嘴,眼做月牙。

哎呀呀,那可是天界第一美人嫦娥仙子都会用的花露。

想那敷在仙子身上的花露,便只是闻过一闻,都香得不行呢。

 

“大仙,大仙,你帮帮忙吧。这可是玄女姐姐的猫儿。”

骗子,大屁❤眼子,什么夜昙仙子清秀端丽。这六七岁的娃娃,有哪个不清秀不端丽的!

太白苦着脸牵着仙子小手。为什么要牵着?实在是仙子年纪太幼,出来时百花便叮嘱太白,她时有忘记腾云之术,跌落凡尘。

话说前缘,太白找上百花仙子,说明来意,便被对方一口回绝。只是他刚出花苑,这夜昙仙子便悄悄跟了上来。言说弄丢了九天玄女交付她照看的灵猫一只,名唤阿昭。若太白能帮他找回这灵猫,便可把自家的百花露赠给太白。

太白追着小猫儿,想不到那猫崽居然一路跑到这大殿前。

只见那森宇楼阁亭台深深,透着一股阴冷之气。连天上的金乌光亮也照不进这座宫殿。

眼看着夜昙搜寻灵猫的法术指向了司法天神大殿,太白就牙根痒痒:“这小……灵猫倒是能跑。”

夜昙拽着太白的袖子,小短腿扑棱扑棱。若不是她化形已久,习惯行走。此刻只怕已化作本体,恨不得坠在太白袖口才好。

小花仙战战兢兢地开口:“阿昭平时很乖的。”

她本为草木,这司法天神大殿刚正巍峨,兼有肃杀之气,花木娇嫩,不由得便吓得瑟瑟发抖。

太白一甩拂尘,端是仙风道骨:“莫怕,看我太白金星,这就帮你把那小灵猫寻回来。”

眼看着太白三步并做两步,窜至门口。司法天神殿的气息对他太白可算不上什么,想当年,就是二十八天罡煞气……

“何人擅闯我大殿?”

殿内忽地传出一声大喝,一条黑影奔出。

太白朝后一蹦,机敏地躲开了化作狗儿的哮天犬。同时拍拍胸口,抹了抹不存在的虚汗。

“哎呀好险,幸好我躲——嗷!”

话说一半,太白金星猛地向前一倒,竟扑在从内殿走出的二郎神脚边。

原来是一击不中的哮天犬,绕了回来,一脑门撞在太白金星的腰上。

这一撞,太白趴在地上,恨不得装晕。

丢人,丢大发了。那边小夜昙还看着呢……

“太白星君,哮天犬冒失,你又何必行此大礼?”

听见杨戬那故作惊讶的声音,还有手臂上惊人神力。太白再是无颜,也只能顺着二郎神的搀扶从地上爬了起来。

太白金星磨着后槽牙。

别以为他不知道,杨二郎,面冷心黑,心肠大大的坏了。刚刚还偷笑,他用缺了两个角的小星星发誓,这仙绝对偷笑了。

 

 

—TBC—

 

 

社畜的码字时间不太稳定……

2017-05-25 /  标签 : 白戬鼠猫衍生 25 1  
评论(1)
热度(2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