芥末茶

狗血尺度大,三观在蹦迪。
谨慎阅读,随缘填坑。

【白戬】斗鸡走狗-01

※我又开新坑啦啦啦~~嘿嘿嘿,这次是白戬……恩孙姐的那个太白金星和焦叔的那个杨戬。

※照旧是私设一堆……除了白戬两人,大部分人的性格都被我改了,所以已经不是OOC的问题了……可以理解成是春光画风的宝莲灯故事

※主旨是让白戬二人开开心心谈恋爱



01


望那天边卷云舒,不知是谁殿里的灵鹊飞了出来,咋咋呼呼好不热闹,九重天上,日朗星稀,这一日的天庭也风平浪静。

“哎,百花姐姐,你看那是什么呀?”

几位仙子在亭中侍养花草,但见王母的花谢之外,一骑绝尘,阿不,是一仙撩云的夹衣而去。

就见那总角年纪般身形的牡丹花仙嘟哝道:“奇怪啊,今天哪吒不当值呀。”

 

“老哥,老哥,快来帮忙!”

人影一头扎进兜率宫,广袖遮面,莫不是一副羞怯模样?

老君护住丹炉,就见太白金星绕着自家炼丹室的墙根蹦来窜去,好一阵眼晕。

“太白,我说太白呀,你停下,到底有什么事,你停下来说话。”

某星君这才停下脚步,只不过那遮着脸面的袖子还是不肯放下,遮着头脸不让人看。

“哎,你放下,放下。”

拉扯之中,一对黑白分明浑然天成且毫无杂色的剑眉直刺入眼,倒让太白金星眉心丢了两角的金星也不显眼了。

太白你这……

天上众仙都知道,金星的白须,哪吒的腿。一个白头心少,一个不动也飞。说是奇闻也过了,毕竟三界之奇,无奇不有。只在天上一群循规蹈矩的众仙家里,显眼了那么一点。

总而言之,太白金星的眉毛也是白的,跟他那满头银丝一般,年岁都长到发色上去了。

此刻黑白相间,泾渭分明,好不热闹。

老君忍住扶额的冲动,一把拉住太白:“你说说,这又是做了什么。”

“……没,没什么。”

“你这眉毛可不是小事,说吧。”

“老哥,这事就说来话长了。”

说来话长,也不过是向前追溯,那一日,太白金星赶路途中,忽然心中一动,几千年未动的口腹之欲蠢动,思这天上人间的时差,想他下凡一趟,顺只山鸡也无妨。

 

太白落到人间,一时也不知自己到了什么地方。只那四面环山的小村里,家家户户篱笆院落。抬眼瞧去,却没见到什么食肆。

不问自取是为偷也,太白左顾右盼,想瞧瞧谁家有些许活禽。讨来两只,带上天去,叫红孩儿的三昧真火滚上一圈。个中滋味也是甚好,既然做了神仙,那什么柴米油盐,少吃些也无妨。

他在各家院落门外伸伸缩缩,却不见谁来搭理他,只那鸡舍里的禽类十分赏光,每见太白路过,乌黑鸡子变盯着不放,时不时高声啼鸣。

“想不到我太白一世英名,在这凡间竟然只有,只有几只小鸡,懂得欣赏。”

“大爷,你在我家门口做什么呀?”

一个小童自太白身后冒了出来,伸手戳戳他的腰窝。

太白肩膀一塌,只觉得身上嗖嗖的起了疙瘩。

“什么大爷,这里没有大爷。你看有我这么年轻英俊的大爷么?”

小童摇摇脑袋。

太白突然一咧嘴,眼儿弯弯,如笑春风。

“小孩,你家的鸡送我两只。”

“为什么要送你?你想要,拿钱来买就是。”

“哎,实话不怕告诉你,我是个神仙,神仙怎么会有你们凡间的钱呢!”

“那你要我家的鸡做什么?”

“这……这是神仙的爱好。”

“不行,爹说了,鸡是养着下蛋的。得等到老得不能动弹,才能卖了。”

“啊呀,你这小鬼,鸡要是老得不能动弹,怎么还卖得出去。还不如送给我这个神仙,我可是天上二八星宿之一的太白金星。”

“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神仙?”小童头摇得起风,“庙里的师傅都说神仙是会法术的,大爷,你会吗?”

“会,当然会啦。那说好,我变了法术,你就把你家的两只家鸡送我。”

“好啊好啊,白神仙,你会点石成金吗?”

太白眉头一跳,双手在广袖里捏紧。这傻娃娃怎么给自己取了这么个不伦不类的名字。

“点石成金那不是法术,那是仙术。换一个吧。”

“那你能让我快点长大吗?”

“凡人有命,不可随意更改。”太白心说,我若是让你随意长大,那阎王可是要来找我的麻烦。

“……这也不会,那也不会,那你总会打架吧。我要看一个打架的法术。”

“这没问题,一点问题都没有。你看好了,小鬼!”

太白一喜,当即骈指念咒,唤了个小号掌心雷出来。只见雷罡环绕,内里一缕宇外天火无根而燃。

“怎么样?”太白挑眉,喜不自胜地看向小童。

但见小童手里也拿着一个掌心雷,瞧那天火火势,竟然不比太白手里这个小上哪里去。

“这个是法术?我也有呀。”

太白被这童子手里的玩意吓得一身冷汗。掌心雷的威力他是最清楚的,虽然老是打不中目标,可这法术不是闹得玩的。肉体凡胎挨上一下,莫说去叫阎王那里报道,就是魂飞魄散,也不过是弹指之间。

“哎哟,我的天,小朋友,快把你手里的这个散开,散开。”

太白围着小童一阵好转,却又不能伸手去夺,只怕手滑误事,好好一个魂魄就要在自己面前灰飞烟灭。

“白神仙,听说神仙都会飞的。”那娃娃眼珠儿溜溜地转,掌心雷从左手抛到右手,笑着倒来倒去。

“这是当然啦,你这手……手上稳着点。”

“那我把这个给你好不好?”把玩起手上的雷球,小小童子突然神色一凌,“不过我家的鸡,你就别想了。”

太白早被那掌心雷勾去了注意,提心吊胆,只求拿走这个玩意。

“都行,都行。”

“那你接好啦~”

奋力一抛,那颗勾引太白半日的掌心雷被投上天去。

太白纵身而起,一下就在童子面前失了踪迹。只见他飞到半空,掌心雷失速落下,迎面炸了兜头一脸。也不知是什么原因,这颗掌心雷里竟有不少金气纵横,直将太白的半截眉毛割去。

童子在地上手搭凉棚,见那空中银光一闪,忽而咧嘴大笑。

“想从我刘沉香手里偷鸡,管你是神是仙,都别想。”

他却看不到太白心疼地摸了摸眉毛,广袖里摸出两只已没了生气的歪脖子母鸡。

“不想便不想了,这吃还是吃的呀。”


—TBC—


=-=说起来……为什么我多年后回到9475的鼠猫坑……都那么冷清……

2017-05-18 /  标签 : 白戬鼠猫衍生 35 1  
评论(1)
热度(3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