芥末茶

狗血尺度大,三观在蹦迪。
谨慎阅读,随缘填坑。

【番外】【巴瑟】夏日萤火-3

3.

 

光滑如镜的长湖上,一艘小小的木船载着他的主人与唯一的乘客划下一道痕迹,在这寂静的夜里,他们身后,人们在高山上欢唱歌舞;他们前方,精灵在密林间悄声私语。Bard和Thranduil,他们俩好像已经被世界遗忘在这片湖沼上。

在他的拒绝之后,Bard品味着舌尖的苦涩,他那有些坏脾气的精灵王竟然没有拂袖而去,他已准备好迎接精灵锋利的刀刃,却不想等待他的是那更为漫长的煎熬。Thranduil的眼睛似乎看穿了Bard的灵魂,他没有离去,而是踏上小船,催促他的船夫为他划桨。

那苦涩,源自于心中的爱意,Bard违背了他那叫嚣着的渴望。是的,唯有选择拒绝,才是最好的,也是唯一的,选择。

爱情对精灵来说意味着什么Bard并不知晓,但作为人类,他曾拥有的爱情,便是与妻子许下诺言,他们彼此一生一世呵护陪伴。即使仅仅以人类的角度,他就已经失去了拥有这份爱情的资格。人类太过脆弱,他的寿命对于精灵来说短暂得像是一个呼吸。他会在短短的数十年间苍老死去,化为尘土。到那时,在这短暂的放纵之后,Thranduil将面对更为漫长的思念与痛苦。

Bard品尝过痛失所爱的滋味。他不能想象,让一个人,或是一个精灵,去再一次承受这样的痛苦。他更不能想象,在拥有了这位美丽、高傲、强大的精灵之后,要如何去忍受Thranduil再去爱上另一个人的画面。哪怕,那时自己已然死亡。他会嫉妒得发狂,Bard知道。

因而他唯有选择拒绝,拒绝这让他灵魂都为之疼痛的渴求,拒绝那甘甜而诱人的爱情花蜜,拒绝他,完美有如神祗的仰慕之人。

小船在湖面上越行越缓,Bard已经没有办法再落下撑杆。他明白,当Thranduil踏上对岸的那刻,他们之间的交集就不复存在,即便他已下定决心放下这一切,那心底深处的呼唤仍旧叫人不舍。

“我想我已经足够耐心,”Thranduil不知何时已经站在Bard身边,按住他手里的长杆,“给我你的回答。”

精灵的手牢牢握住Bard的,他怎么会看不出这男人的挣扎。他喜欢他,就如自己一样。Thranduil不喜欢和人类打交道,甚至更多过矮人。他怎能不明白Bard那隐晦的拒绝,但他绝不承认,这屠龙者,明明就喜欢他。

Thranduil瞧进Bard眼里,那儿,没有星光,那儿,是一片漆黑的夜空。夜空,是星星的归宿。

“我……”Bard努力吐出那个单词,喉咙里似有火炭炙烤,他的声音破碎嘶哑,“我,不能。”

“但你爱我。”

精灵执着地逼问。

他喜欢这个人类,喜欢他挽弓狩猎的模样,喜欢他守护家人的决心,喜欢他身上从贫困到富有都不曾消失的善良。他的气概,他的信念,他的善良,都是Thranduil所欣赏的,只是他的感情或许更加隐晦,如同隐藏在层层积雪下的种子,即使嫩叶展露,人们也无从知晓。

Thranduil突然意识到自己错过了什么,他应该展露更多。他足够优秀,是个绝佳的伴侣人选,但除了人类在意的外在条件,他应该给自己再加些砝码。

被精灵按住手掌已经够叫Bard煎熬了,他能感受到那掌心的温度,还有他洁白的皮肤。Bard无数次想要牢牢牵住这只手,轻吻它,舔湿它,最好让那个精灵的每一寸皮肤都染上自己的印记。

这真是疯了。而他甚至还没有答应精灵的求爱。

Thranduil的手覆上Bard的小臂,那儿的肌肉瞬间紧绷,变得硬邦邦的。他抚过那人结实的手臂,停留在他宽厚的肩膀上,恰到好处的抚摸着他倾心的人类。

“Bard,给我一个吻。”

他看到人类惊讶得瞪圆了眼睛,踉跄着想要后退,直到他发觉自己本就站在船尾,再一步就要落进水里。Thranduil那狡黠的笑容又回到脸上,他朝Bard眨了眨眼睛。

“你不肯干,那我只好来吻你啦。”

这一刻,在星光下,在湖面上,他们的呼吸交汇在一起。

 

 

—TBC—


考拉说我不会被打的!

评论(20)
热度(2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