芥末茶

狗血尺度大,三观在蹦迪。
谨慎阅读,随缘填坑。

【Thilbo】第二次旅程—4

 

4.

 

 

 

 

哈比人的生活向来安定而平和,至于Baggins老爷家那位古怪的新房客,在Bilbo长达一年多的冒险事迹的光芒下,渺小得就像是落在地上的松塔,没人会去在意那小玩意。

Bilbo正忙活着给他的小羊母女圈一个栅栏,他不想把她们栓起来,带上口套。可太阳实在是太大了,Bilbo背上火辣辣的,像是被架在烤肉架上一样。

而Thorin,他站在树荫下,百无聊赖地试图在地上给自己画出一座宫殿来?Bilbo瞄见他画的那些东西,恩,抽象,很有艺术感,并且没有一刻像现在一样确信Thorin和Fili、Kili之间的血缘关系。

“嗨~Thorin,你不能干看着。”

Bilbo朝Thorin喊着,因为炙热的阳光声音有些嘶哑。

Thorin别过头瞅了眼草地里的哈比人,看起来有点像翻了个白眼。

“不,你别想把我拖进那堆烂泥地里。”

“这不是烂泥!他们很温暖、舒适。”

Bilbo在背后打了个小手势,并在心里承认他撒了谎,这是假的,就算是他硬邦邦的大脚板也能感受到那几乎能灼伤人的热度。

“来吧,你不能住在我的家里,吃着我做的可口大餐,而不花一分钱,你必须为此支付点什么。”

“感谢您的慷慨,Baggins老爷。没人能不劳而获,孩子们都知道。”Thorin调侃的话让Bilbo有些不好意思,他从来没想过Thorin会这么叫他。不过听起来还不错,这可是个大英雄,最棒的孤山之王。

“我一定要,光着脚,走进那块,黏黏的,湿漉漉的泥地么?”

Thorin还在做最后的挣扎,他的靴子看起来已经很旧了,后跟的兽皮卷了边,看得出他有用心打理这套装备。

“这里有很多草,非常鲜嫩,Lily和Lucy会喜欢的。”

“你还给那两只羊取了名字?”

“快点,Thorin,我们的时间不多了,如果天黑前不能忙完这些,我只能把Lily牵进你的房间了。”

“我不会接受威胁,”Thorin还在抱怨,但他认命地脱下了鞋子,“就算是你,Bilbo,就算是最好的朋友也不能令矮人屈服。”

“该死,你觉得这叫温暖,舒适?!”Thorin几乎从草地上跳起来,现在是下午两点,太阳最好的时候。

“你知道的,哈比人的脚跟矮人的不太一样。”

Bilbo·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·Baggins扭了扭鼻子,好心地扶了Thorin一把,同时递过去他手里的锤子,铁衫木做的,有些分量。

“这是锤子,你要把木桩打进土里,越深越好。”

“你不需要来对我说教,我比任何人都熟悉锤子,”Thorin抿着嘴,看起来不大开心,“它就像我身体的一部分。”

“好吧,尊贵的Thorin,劳烦您将这可恶的木头塞进土里。”Bilbo双手背在身后,鼓励地看着Thorin,带着母性的光辉,好像在教第一次学走路的小孩。

“越深越好。”

Thorin恶狠狠地举起锤子,他瞪了Bilbo一眼。

他们装腔作势地一唱一和,整个下午草地上都飘荡着锤子撞击木桩的声音。Lily带着Lucy离得他们远远的,这位母亲在保护她可爱的女儿。如果有人能读懂山羊的语言,他肯定会知道Lily的碎碎念。

哦,这两个不知羞的家伙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TBC—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吧……下章玻璃渣预定……情节需要……【本来这章就要出的,结果5min看完霍比特人搞得气氛都没有了……

 

 


评论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