芥末茶

狗血尺度大,三观在蹦迪。
谨慎阅读,随缘填坑。

突然想聊一聊罗星。
今天反思的时候,觉得我文里的罗星已经和电影里的那个人有了微妙的差异。
在我这里,罗星性格里更多的是“孤”和“勇”。
他是天边孤独的一颗星,他是蛟一悍勇的狙击手。
特种兵之于我们,可能就是一群兵哥哥里面的拔尖者。在整个红海故事里,少了一些军人的纪律,多了一些作为人的信念。
蛟一里面最明显的两处体现,一个是杨锐,一个是罗星。
杨锐作为队长,军官,他信念的转变是经过层层铺垫、有徐宏救人的感慨、有夏楠步步紧逼的质问。这也符合他的身份,一个军官,命令的下达者,他的每一个抉择都牵系着整只队伍。毕竟比起昂贵的作战配备,这只队伍里的每一个战士,才是最大的宝藏。
而罗星,就和他短暂的出场一样。他的孤注一掷,是短暂的,是迅速的,毫不犹豫一往无前。
如此就让人有了雷厉风行的感受。
杀了人,就不能放走他。
做了恶,就应接受惩罚。
放佛罗星的心里简单纯粹,是一把笔直的戒尺,划分阴阳,真善和不义,清清楚楚明明白白。
于是下笔之前,似乎就完全没有考虑过令他气短或是懊悔的可能。
这是铁血铸就的军人,流血流泪,但唯有正义,是他决不退缩的征途。
其实我不喜欢一些对于罗星的二设,性急暴躁这些,总觉得有些流于表面。
他是一座冰雪封冻的火山,责任封住了他的热血,却仅仅是爆发前的一层薄纸。只有翻滚的岩浆本身,才是他的坚守和信仰。

而我下笔的时候,想着的却是我私心里的设定。
穿越过地狱回到人间的罗星,他会变成什么样子?
或许,是铁淬成了钢。
千回百转,百折不屈。
越过山巅之后,是更高远的天空,是又一个可以挑战的极限。
所以生怕他失去翅膀,生怕他流落平凡。
便是一个妄想的梦境里,也不肯许他一个相守的庸碌。
你生而为龙,就注定不能蜷缩匍匐。

2018-05-05 /  标签 : 罗星 31  
评论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