芥末茶

狗血尺度大,三观在蹦迪。
谨慎阅读,随缘填坑。

【全员/主狙击大三角】直到世界尽头 02

 ※末世副本AU,背景设定受末日乐园、地球上线、欢迎来到噩梦游戏等一系列影响,基本是个瞎比比就是拿来给他们玩的

※队长、军医上线 



02

 

 

“齐铭,你还没好?”

“阮队,基地储存的能量不多了,只能打开最低耗能。”

“先打开。”

“大家都互相检查一下,有没有受伤。”

挤在一扇严丝合缝的乳白大门之外,五个人飞快地脱得只剩下贴身内衣,就连那两个瘦弱的女高中生,都只穿着短款的背心和短裤。

“顾箐,你左手怎么了?伸出来。”

名叫齐铭的眼镜男突然一把拽住了顾箐的左手。她本来和另一个女孩并排站着,这么一拉,整个人就从女孩的身侧跌了出来,露出手臂上斑驳的血红斑点。

“这是路上……”

“小箐没有事,她身上只是淤青,皮下出血。”

另一个女孩见到顾箐被拽了出去,立刻站出来说着。

齐铭一听就皱起了眉头,这一路上虽然不轻松,但只要是稍有进化的体质都不容易受伤。皮外伤确实不会感染,但是这样的体质,跟他们在一起……

“戚柒你不要紧张,齐哥只是例行公事。”

鬓角剃了个双钩出来的周子然站出来帮着圆了个场。这里除了两个女孩子就他最小,刚上大学的年纪,才来得及造作一回,这就再也没机会了。

“都没事就行,戚柒、顾菁,你们先把这个通道收拾出来。剩下的人跟我进去查探情况。”

阮峰摆了摆手,作为领队了结了这段争执,听到这话,几人都连忙穿上自己的衣服。

顾箐显然有些紧张,她垂着头几乎不怎么去看其他人。手忙假乱地给自己穿上那一套厚实的装备。

他们的衣服都是一些冲锋衣和越野用的装备,顾菁忙乱中把两对护袖甩到了远处。惹来齐铭和周子然的侧目,这让本来就有些瑟缩的女孩更加不敢动弹了。

 

看着落到自己脚边的装备,李懂犹豫了一下,还是把东西放回两个女孩手边的柜子上。

冰雪女王的美梦,名为梦境的副本,一般而言,无论他们做了什么,都不会改变既定的剧情。

只是,李懂看着身边缩起了肩膀无比紧张的顾菁,纵使她在这梦境里有着一头银白的发丝和冰雪般剔透光洁的皮肤。总是很难把她和冰雪女王这样的称呼联系起来。

不过是个十六七岁的女孩子。

“谢谢。”

戚柒很快把手套拿下来带好,她笑起来的时候会露出两颗小虎牙和一边的米窝。

 

李懂他们三个已经在副本通关了四次,对队伍即将遭遇的情况烂熟于心。

只是比起副本NPC,他们显然有更为迫切需要认识的人。

梦境人物位于研究所的大门之内,而他们这些玩家,幸存者们给自己的戏称,则站在大门之外和建筑物的院落围墙之间。

天空是一片灰暗,像是夏日暴雨前的景色,院落之外只有最沉重的黑,只有前方的大门崭新洁白。

他们这次的队友是两个中等个头的男人,头发都剪得挺短,末世里有时间打理自己的人实力都不会太差,只一眼三个人就有了初步判断。

“我叫杨锐,认识一下?”

深眼窝的男人递出了自己的右手,罗星那低头丹凤抬起吊睛的眼睛盯着他一会,才伸出自己的。

“罗星。”

顾顺靠着墙眉头皱得能夹死苍蝇,这IT老宅男就知道装相,明明之前社恐基本没治。

陆琛眼见着眼前的大高个脸色铁青,深觉队长老奸巨猾,把看起来最好搞定的挑走了。无奈只能顶着顾顺有如实质的目光,扯了一个傻白甜的笑容。

“你好,我是陆琛,擅长治疗。”

听了这话,本来没什么精神的顾顺倒是有了点兴致。

“我顾顺,”说着打了个哈欠,“缺觉能治吗?”

陆琛和善的笑容有了一秒钟的僵直。

缺觉你补觉喂,这玩意不是病治个球啊!

但是助人为乐的陆大夫还是从口袋里掏出了一盒家喻户晓的神药——清凉油。

能擦能吃,外用内服,特殊情况还能拿来辣眼睛,居家旅行必备了。

“你们在磨蹭什么?”

门内的阮峰突然冲着门外喊了一声。

周子然突然窜出来拍了离门最近的李懂一爪子。

“快走吧,阮队生气就吓人了。”

这一下,罗星顾顺李懂全白了脸色。

李懂僵着脖子,只觉得心脏在胸腔里咚咚咚地打鼓:“你先去,我们就来。”

杨锐看到三人神色,等周子然走进研究所的第二道门才问:“不对劲?”

李懂扫了眼罗星,见他点了点头,说:“我是李懂,这个副本我们已经刷了四遍,NPC和我们沟通,是第一次。”

原本十足的把握突然出现了变数,三个人的脸色都不大好看。

陆琛倒是无所谓,笑道:“反正都是副本,就当是新的过。可能是看我们新人英俊,给的福利呢。”

李懂提起的心并没有放下,他不知道要不要告诉陆琛,除了第一次他们三个人误入这里,后面三次都有新人加入,只是没能活下来而已。

“没什么好说的,进吧。”

手术刀在顾顺的手指间转了个花,他的眼睛闪着森冷的寒光。

 


—TBC—

略无趣的一段……全员出现应该要到打完第一个副本…… 

PS,这篇文的出发点之一是ST的那句:“如果宇宙中真的有什么终极逻辑,那就是我们终有一天会在舰桥上重逢。”

想写个蛟龙一队的每一个人重新相识,直到并肩作战的故事。

【等等顾顺你戏份为什么那么抢镜?】

评论(2)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