芥末茶

狗血尺度大,三观在蹦迪。
谨慎阅读,随缘填坑。

【巴瑟】It is a small world 【Cha.01】

※这是一个……脑洞很清奇的文,定义的话,应该是鸡飞狗跳的日常文

※人物有没有OOC不是很清楚,写着玩的

※CP暂定是巴瑟、索博




※Cha.01

 

几乎是在第一眼见到这栋房子的时候,巴德就下定了决心,他将搬进这个屋子。这栋三层高的小楼有足够大的餐厅和卧室,客厅里的窗户几乎开到地面,能够清楚地看到院子里毛茸茸的绿草地。对于一个花匠来说,这真是太重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两个星期以后,办好了贷款付足全部金额,还有那些各式登记与手续全部结束,巴德总算能搬进他心仪的小屋,跟他的三个弟妹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搬家不是一个轻松的事情,尤其当你的家里有一个叛逆期少年与青春期少女同时存在的时候。打扫角落,收拾一下杂物,光是这些就忙得巴德不可开交。提尔达拎着她黛色的褶边花裙蹦蹦跳跳地在前院折腾起了小池塘,搬家前她就和巴德说好了,要在院子里留一个池塘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就算把石油挖出来也不会变成湖中仙女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抱着滑板的贝恩凉凉的说道,他脸上的雀斑还没有完全消退下去,棕色的卷发趾高气昂的向后翻着,露出了额头上几颗红色的痘痘。

         提尔达冲着他吐了吐舌头,说:“我才不是仙女,我会成为女巫,然后把你变成一只丑鱼丢在这个池塘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少年耸耸肩膀,女巫,只有提尔达这样的小丫头才会相信这种童话故事。他完全忘记了自己也才不过十四岁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 巴德买下的这栋小楼有着很大的后院,贝恩再三确认下才知道,房子后面几乎半个足球场大小的草坪都是属于他们的。石子铺成的小路虽然不太好走,但是贝恩相信自己可以应付这些,他开始练习他的滑板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总算是安静了。”巴德组装好他们的鞋柜,伸手敲了敲。

         雪歌知道他一直在关注贝恩和提尔达的状况,她挽起额上的碎发,别到耳后,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。

“这才是下午,还有一个晚上呢。”

贝恩和提尔达比他们小上太多,二十八岁的巴德有时候更像是他们的父亲。哦,你不能埋怨什么,毕竟没有几个夫妻会在离婚八年之后闪电复婚的。而他们复婚居然就跟他们当初第一次结婚的理由一样,妈妈怀孕了。

至于现在,夫妻俩找了一份工作一道环游世界去了。只剩下巴德跟雪歌可以充作两个幼年弟妹的监护人。雪歌的工作是在寄宿学校作护工,周末也得待在那里,用她的话说,总有一些顽皮的学生会把自己弄伤,学校非常需要她。于是巴德名正言顺的从一名单身汉变成了两个孩子的监护人。

谁让他只是一个花匠呢。

想到还有一个晚上,巴德摸着脑门只觉得头晕眼花。贝恩跟提尔达,如果不是确认两个家伙的血缘。巴德简直怀疑他们是被掉包了,嗨,家人间的相处方式怎么会变成这样,就算他考上大学之后就搬出了家门。时代的变化也不至于这么快吧!

“如果你收拾好了东西,”雪歌从厨房里探出一个头来,眯着眼睛说,“应该不介意帮我个忙吧~”

于是巴德就捧着蕾丝花边的小竹篮,站在了他邻居家的门口,篮子里的奶油曲奇饼干还在冒热气呢。他不是怀疑自家妹妹的审美,但是这种白色的蕾丝花边,好吧,他真的是不能体会其中奥妙。

一脸复杂的巴德沉默地敲着邻居的房门,表情沉痛,比他最后一件西装毁于贝恩和提尔达的争斗还要悲伤几分。

“稍等~”房门里传来一声回应,紧接着是蹬蹬蹬的脚步声。

然后那一瞬,巴德好像看见了天堂之门出现在他的面前。

柔和的灯光从上洒落下来,一个穿着十七世纪海盗样式衣服的金发少年抬眉看着来人。他身上的衣服看起来有几分破旧,却不能阻挡那张稚嫩脸庞上纯然的天真。蓝汪汪的眼睛像是在海水和天空交融的地方偷取了一抹颜色。

“咳……你好。”巴德局促的提了提手上的篮子,希望自己的眼神没有太奇怪。事实上,没有人能对着莱戈拉斯露出奇怪的眼神,对这样一个天使一样的少年,人心中的杂念和恶意总是会被美好所消融的。

“我刚刚搬来,这是一点礼物。”

巴德悄悄的捏了捏手腕,心想真是来对了。他刚刚失恋,能够认识这样一个少年或许不是坏事。哦,请别误会,他只是觉得能有这么一个朋友一定会是他的幸运。

“希望我们……”能友好相处。

“Leggy,我们不需要报纸也不需要牛奶。”

某个低沉调子的声音传进了巴德的耳朵里,紧接着他就看见一个下半身套着毛绒外套,头发卷曲着汗津津落在脑门上的高大男人出现在眼前。很明显,他刚刚应该是钻在一整个毛绒布偶的衣服里。

看起来是在排练话剧。

巴德冷静的想着,事实上这个时候对于自己还能这样若无其事的站在这里,意识到他的新邻居的生活碎片。巴德有一秒想给自己鼓个掌。

毕竟不是每个人见到自己刚分手的前男友都能无动于衷的,是吧?

“嗨,瑟兰迪尔,我是你的新邻居,巴德。”

饼干热乎乎的冒着香气,巴德却觉得自己拎着的是一篮子冰块。

世界上绝对没有比这更傻的事情了,绝对。

 

 

—TBC—


评论(6)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