芥末茶

狗血尺度大,三观在蹦迪。
谨慎阅读,随缘填坑。

视界【巴瑟】【AL】Cha.15

视界【巴瑟】【AL】

 

By芥末茶

 

Chapter-15

 

 

眼里看到的景象突然开始颠倒旋转,巴德扶着一格一格的尸柜蹲了下去。

他一直从心底里不愿意承认。他不相信自己已经死去,试图忽视掉瑟兰迪尔一直在向自己传达的这个信息。

但他不能否认,不能否认一个尸体。

滴答——滴答——

巴德听见了似乎是水滴的声音。

他模糊的视线里出现了暗红色的血液,它们滴落在地面上。他顺着血液的方向抬起头,看见瑟兰迪尔腰间被血液浸透的西装,他的脸色异常苍白。

“你受伤了?”巴德不解的问,“怎么会这样……”

巴德挣扎着从地上站起来,他一手按在瑟兰迪尔的腰上,那儿的西装没有半点破损,血是从里面渗出来的。

他怎么会受伤?!巴德感到他像个被吹胀的气球,一股脑儿的情绪堆积在自己胸口。懊恼、失措、愤怒。他从来不知道人在一个瞬间竟然能经历那么多的情感。

瑟兰迪尔一把扣住巴德按在他腰上的伤口。事实上,对于那个伤口的疼痛,瑟兰迪尔已经不能感受到多少了。那太久了,那毕竟已经太久了。

“时间不够了,巴德。我们要尽快把它处理掉。”

瑟兰迪尔把自己的计划全部告诉了巴德,他清空了小镇上所有关于那次事故的记录,包括报纸、警察档案、公司记录。现在他只剩下最后一个步骤,就是毁掉巴德的尸体。只要毁掉它,所有巴德死亡的证据就都消失了。从那一刻起,至少从痕迹上看,巴德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了。

“要怎么做?”

“火化,我原本是这么计划的。”瑟兰迪尔看了眼外面的天空,天色已经几乎等同于日落后的时刻了。“先把它运出去。”

 

陶瑞尔是在医疗中心的等候大厅里找到莱戈拉斯和阿拉贡的。莱戈拉斯意识不清的情况似乎有所好转,但是他仍旧不能进行太长段的对话。阿拉贡一直在对陶瑞尔表示他会照顾好莱戈拉斯,但是身为一个警察,他能够感觉得到,陶瑞尔并不信任他。

在电话里听到莱戈拉斯精神不大好的时候,陶瑞尔完全没有想到他会遭遇这么恶劣的情况。莱戈拉斯几乎不能说出一个完整的句子,他一直处在神经高度紧张的状态,医生给他开了些止痛药,但这根本于事无补。因为陶瑞尔知道,莱戈拉斯的问题,根本不是这里的药剂能够解决的。

那是她的错。

不,从一开始,他们的决定就是错误的。不该来这,不该尝试,更不该开始这个所谓的游戏。

陶瑞尔能够给感觉得到,她在这待的越久,这里的空间就会越不稳定,等到天空完全落入黑暗,这里的一切都塌陷消失。就像之前无数次那样。

 

似乎是感受到了某种召唤,陶瑞尔突然从椅子上站了起来,她看着从急救室走来的一辆推车,拦在了他们面前。

巴德推着把手,他带着一个白色的口罩,几乎遮住了半张脸,而病床上的另一个“巴德”显然已经没有了呼吸。瑟兰迪尔在一旁扶着车子,他苍白的脸上没有一点血色,平常总是规整梳起的长发也落了几缕荡在耳边。

陶瑞尔紧紧盯着床上的巴德,她的眼圈瞬间就红了,女孩不敢置信的摇了摇头,她质问瑟兰迪尔。

“你怎么能这么做?”

陶瑞尔觉得自己的呼吸都被眼前的人夺走了,那是瑟兰迪尔,给予她最大帮助,甚至是第二次生命的男人。她一直……一直就想将这个人当做自己的父亲。

“他只是想再见你一面。”陶瑞尔记得巴德敲开自己房门的时候,他们那时都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,但是巴德,这个三个孩子的父亲,仍旧对自己露出了温和的笑容。“你怎么能害死他?”

陶瑞尔在质疑瑟兰迪尔,就好像在质疑她自己的内心一样。曾经那些深深压迫在她身上的沉重此刻全部都爆发出来了。她似乎是完全没有察觉到,她每说一句话,这四周的震动就更加剧烈,她每靠近瑟兰迪尔一步,男人的身体就越发摇摇欲坠。

但是巴德不会忽视这一切,他从见到这个陌生女孩开始,就觉得脑子里有一团东西不断胀大似乎就要喷涌而出,它们不断在自己脑内回旋,发出巨大的嗡鸣声。他站在瑟兰迪尔的身后,看不见那个他挚爱的男人,此刻的眼神有如碎落一地的冬日长湖,冰冷而锋利。

“我需要他,陶瑞尔。”瑟兰迪尔俯下身子,似乎是在亲吻那具冰冷的死尸。“我爱他。”

陶瑞尔的视线随着瑟兰迪尔的动作落在推车上,她不由自主地后退了半步。

这不是她认识的瑟兰迪尔,这不是那个面冷心热,包裹在层层冰冷之下的炙热灵魂。

“你不能这么做!”她惊恐的抬起头,视线落在正前方。

她尖叫着说道:“你已经死了!”

巴德只看见那个陌生的女孩,发出了一声短促得无法分辨的尖叫之后,从原地消失了。

好像她从未出现过一样。

 

 

—TBC—

 

O(∩_∩)O~~陶瑞尔第一个下线~~~


评论(4)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