芥末茶

狗血尺度大,三观在蹦迪。
谨慎阅读,随缘填坑。

视界【巴瑟】【AL】 Cha.14

视界【巴瑟】

 

By芥末茶

 

         Chapter-14

 

 

 

“莱戈拉斯……莱戈拉斯!”

阿拉贡一把接住倒下的莱戈拉斯,年轻人双眼紧闭,薄薄的双唇抖动着,像是在经历一场无法挣脱的噩梦。

该死。阿拉贡感到胸口发闷,像是被人扼住了呼吸。大地的颤抖并没有停下来,这绝不是地震。阿拉贡立刻架起莱戈拉斯的一只胳膊,搂着年轻人的腰,他要把莱戈拉斯送去医院。

他想起刚刚一起从餐厅里跑出来的几个人,连忙回头对他们喊道:“你们快找个空……”

阿拉贡的话喊道一半就停下了。

他身后哪里还有什么人,街道上空空荡荡,一个人影都没有。就连水手港那醒目的招牌也消失了。餐馆的门面变成了他之前租用的公寓单元门,好像刚刚的一切都不存在了。

阿拉贡只觉得大脑一阵闷响,四肢的血液全部向着心脏逆流而来。那一刻他感受不到四周的震动,感受不到骤暗的天空。

莱戈拉斯发出了一声短促的咳嗽,他挣扎着睁开眼睛,就看到眼前满头虚汗的阿拉贡。

“你怎么了?”

莱戈拉斯一开口就把阿拉贡给拉了回来。其实他看起来比阿拉贡好不了多少,刚刚那一瞬间的昏迷并不是没有影响,他此刻脸上唇间的血色尽褪,整张脸苍白如纸。一直好像盛着光的眼睛里也失去了神彩。

阿拉贡觉得自己骤停的心脏恢复了跳动。

“你该多关心下你自己。”他把住腰的左手用了些力,把人搂得更紧了。

莱戈拉斯刚刚只觉得自己被一把榔头狠狠砸中了脑门,此刻太阳穴四周还在隐隐作痛。他的精神本来就不好,阿拉贡搂着他一路把人送进了自己那辆小车的副驾驶座上,这个过程对于本来就脑壳发胀的莱戈拉斯无异于一场酷刑。等到阿拉贡给他系完安全带,莱戈拉斯就只剩下哼哼的劲了。

阿拉贡抬起头,看见年轻人苍白的脸颊和浅色长发,透过车窗的天空已经变成一片惨淡的灰黄色,街道上空空荡荡,宛若一座空城。好像莱戈拉斯的存在,就是他最后的光明。

阿拉贡忍不住扶住莱戈拉斯的脑袋,在他的前额上印上一个轻吻。

“主会庇佑于你。”

 

天空的亮度随着她的一呼一吸间不断的低了下去,天越发的暗了。陶瑞尔赶到密林大厦的时候,即使太阳仍旧高悬在半空中,整个天色已如日落时分。

整个密林大厦灯火通明,有不少熟识陶瑞尔的同事对她的回来表示惊讶。但是陶瑞尔发现,整个办公区的人数仅有平时的四分之一。她努力对那些向自己打招呼的人露出礼貌的笑容,三步并作两步朝着顶楼瑟兰迪尔的住处走去。

陶瑞尔没去找莱戈拉斯,尽管她此刻非常想见到他,但是早有人告诉她莱戈拉斯并不在大楼里,于是她直接按向了19层。

电梯晃晃悠悠地停了下来,然而陶瑞尔没有找到她要找的人。19层空空如也,连灯都没有关,显然他们走的时候很是匆忙。

她晚了一步。陶瑞尔意识到,瑟兰迪尔已经把巴德带走了。

陶瑞尔立刻拨通了莱戈拉斯的手机。

她不知道瑟兰迪尔会去哪里,但她还有一个笨办法——拔掉电源,停下这场游戏。为此他必须找到莱戈拉斯。

嘟——嘟——

电话接通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,陶瑞尔抓着手机来回在落地玻璃前走来走去。大约过了二十秒,手机终于接通了。

“……你好,陶瑞尔?”

电话那头传来略有迟疑的声音,那不是莱戈拉斯的声音。

“你是谁?”陶瑞尔立刻问道,但意识到这不是重点,又补上一句,“莱戈拉斯在哪里?”

“他就在我身边,但恐怕不能接你的电话。”

电弧的那头,莱戈拉斯摊在车座上,已经完全失去了意识。

“我要带他去甘道夫医疗中心,莱戈拉斯的状况很不好。”

“甘道夫医疗中心,好,我马上就赶过去。”陶瑞尔满心愧疚,她知道是自己的鲁莽行为给莱戈拉斯带去的影响。但是她不得不那么做。

“到时候你只要找我就行了,阿拉贡,一个警察。”

电话里传来的最后一句话却让陶瑞尔差点砸掉了自己的手机。

阿拉贡怎么会在这里?

 

甘道夫医疗中心地下一层。

停尸房。

巴德瞪着这道门上标注的字眼,感觉双脚灌了铅一样沉重。

“你可以不跟进来。”打扮得一丝不苟,伪装成律师的瑟兰迪尔悄声对巴德说。

但巴德并不打算听从他的建议,男人似是不在乎的笑道:“我已经知道自己的身份了,一起进去也没什么。”

巴德完全没有想到,瑟兰迪尔要做的事竟然是跑到医疗中心来偷走一具尸体。而他已经预感到自己看到的会是什么。

“如果你坚持。”瑟兰迪尔的脸色不大好,显然透过门口溢出的冷气也让他不太舒服。

说完这句话之后他们一前一后走进了停尸间,瑟兰迪尔轻车熟路地抽开第三行最右边的那个格子,隔间上只有一排字母和数字组成的序列。他看了巴德一眼,这让巴德浑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。

“等……”

太晚了,巴德的声音没能阻止瑟兰迪尔的动作。他把那个格箱抽了出来。

巴德就这样看见了自己的脸。

没有头发,苍白,毫无血色,伤痕累累的脸。

他已经无从否认。

巴德这个人,早已经死了。

 

 

—TBC—

 

 

 

_(:з」∠)_原本以为今天可以写完的……看来还是高估自己了……


评论(4)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