芥末茶

狗血尺度大,三观在蹦迪。
谨慎阅读,随缘填坑。

【番外】夏日萤火—1【巴瑟】

1.


“人类的生命太过短暂、渺小,就像是夏日里那些点着火光的小虫。”

那些从精灵口中吐露的言语,即使坦诚到刺伤听者,Bard也无法否认那语调太过优美,让他几乎不能为这其中的蔑视感到愤怒。

他怎么能够生气呢?这位王,早已不知道在幽暗的森林里生活了多久,他见过河谷郡的兴起与衰亡,如今又帮助他们重建了这座城镇。Thranduil并非高高在上,他只是本来就在林间、在山上、在过去与未来的时光里,淡漠着这群萤火之光的人类。

Bard只能举起酒杯,一如既往的谦逊,道。

“为了精灵慷慨的帮助。”

有几秒钟,Thranduil明亮的眼睛注视着Bard,那让这位新城主僵硬了动作。但他还是回应了Bard,喝下杯中的酒,一饮而尽。

此时Bard不禁为自己将精灵王的席位放在自己身边感到庆幸,至少只有他一个人需要应付这位难缠的精灵王。今天是河谷郡重建后的第一个夜晚,他的城民为此准备了丰盛的酒宴。好吧,他的城民,作为一个渔夫,Bard并不喜欢这个位子,那像在他的座位下铺满了松塔,他得小心翼翼,才不会把那脆弱的小家伙们压得粉碎。他非常怀念以前在长湖镇的生活,并不是指那些潮湿阴冷的天气,而是他的妻子,他们所生活的那个小屋。而那一切都被Smaug毁了,他必须面对全然不同的生活。还好,Bard知道他干得不算太糟。

这场晚宴里,精灵的存在让村民们有些拘谨,又带着某种难言的兴奋。他们不再像以往那样大声喧哗,转而开始窃窃私语,姑娘们埋下脑袋忙着打理她们因为劳动而疏于整理的头发,男孩们谈论着每一天的劳动,争相说着自己做了多少。Bard瞧见Bain混在人群中间,他的卷发在脑后束了起来,看起来干练精神,小伙子的眼神总是飘向他对面的那个女孩。

哦,这该死的真是太好了。

Bard皱着眉头笑了起来,那小伙子可只有十四岁,或许他该再看紧一些。

看着自己新邻居的Thranduil挑了挑眉毛,他可从来没见过这个看起来很老实的家伙脸上露出这幅表情。有些,邪恶。

精灵王顺着Bard的视线找去,一下就看见了表现明显的小Bain。Thranduil突然发觉自己也许可以跟Bard多聊些事情。

“躁动的青春期。”

“什么?”

Bard脑内自己抱着小孙子的画面随着Thranduil的声音噗嗤一下消失了。

“年轻人,总是会误认自己的感情。”Thranduil悠悠说道,他当然不是那么在意Bard的儿子,他想着他的绿叶,Legolas。“身为父亲,有责任引导他们走向正确的道路。”

Bard张大了嘴巴,令他惊讶的不仅仅是精灵王与自己谈论育儿经验,虽然他们的确有那么一些相像之处;最让他诧异的,是Thranduil这可怕的控制欲。

“陛下,我们是人类。”Bard觉得有些好笑,他竟然会认真的试图向Thranduil解释。

“人类的生命,短暂得从一开始就能看见尽头。我们不会希望浪费任何一分钟,但是任何一份经历,是比时间与正确的道路,都更宝贵的东西。”

“作为父亲,你不能看着孩子走上错误的道路,那会伤害他。”

Thranduil仍旧坚持自己的观点,他并非在和Bard争论,眼前浮现的是Legolas执着离开的背影。他的心脏,至今还在隐隐作痛。

“只有精灵才拥有永恒的生命。生而为人,我注定会在我的孩子之前离开这个世界,我要做的,只有尽早教会孩子们更好的生活。我无法永远保护他们,我只能教会他们如何保护自己。”

死亡,是的,死亡。

那是牢牢禁锢在每个种族身上的铁链,唯有精灵豁免于此。

可Thranduil的心痛仍在作祟,那是比失去伴侣更加漫长而隐晦的疼痛。

“请原谅,我要回去了。”

精灵王站了起来,他的身姿像是黑夜中的神明,似有星辰作他华服。

Bard仰面看着,不由自主地抓住精灵的长袍。

“我送您回去,陛下。”

 

—TBC—

第二次旅程的番外,与正文关系不大……单纯的巴瑟文。短打,三发左右完。【成年人的恋爱故事,你懂的

2015-03-24 /  标签 : 霍比特人巴瑟 17 1  
评论(1)
热度(1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