芥末茶

狗血尺度大,三观在蹦迪。
谨慎阅读,随缘填坑。

【Thilbo】第二次旅程—6

6.

 

 

 

Baggins老爷,你是一个有原则的哈比人,不能就这么原谅他。

Bilbo告诫自己,双手背在身后,很遗憾他没有穿外套,把手插在口袋里更加能凸显出他的不满。

这混蛋,他胆敢离家出走!连声招呼都不和这屋子的主人打。

整整五天,Bilbo只能眼巴巴看着Thorin落在家里的行李。他还是个病人,体格甚至不如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健壮。虽然这并不意味着Thorin在外会受欺负,他仍旧是那个干练勇敢的矮人王子。Bilbo清楚这一点,好像那个担心得烤焦了一筐土豆的人不是他一样。

而Thorin呢,他捏着自己的大衣下摆,那儿的口袋里揣着一个木盒子,沉甸甸的。自从Bilbo为他打开大门之后,他们就这样瞪着眼,面对面站到现在。事实上,Thorin并不知道哈比人生这么大气的原因。但他愿意做任何事把两人从这奇怪的沉默中解放出来。

Thorin从口袋里捞出他的木盒子。所有的棱角都被打磨得圆润、光滑,毫不起眼的一个小盒子。他攥着盒子掂了掂,弓着腰,抬眼瞅着怒气未消的哈比人。

“Bilbo,我、我给你带了点小礼物。”

木盒被推到Bilbo身前,几乎贴着他背心上的金属钮扣。

Bilbo扭扭嘴巴,他看见Thorin的眼睛里闪着光,那表情诚恳得没人能拒绝他。

“哈,一个礼……”

Bilbo昂着下巴,夺过盒子。自己得给Thorin一点教训,让他记住,对待朋友,他不能永远任性。可他的话停住了,在打开盒子的一瞬间。

盒子被装得满满的,填满了合欢树的刨花防止那些东西发生碰撞,摩擦。

那是一套闪闪发亮的银制餐具。这光芒并不是来自那些银色的,能映出人影的弧面,而是柄上镶嵌着的白宝石,它们折射出火焰一样的光晕。

“这太精致了。”Bilbo叹息着,“而且我需要的不是礼物,Thorin。”

他见过伊鲁柏下的巨大宝藏,尽管没能好好观察,Bilbo也知道这套餐具的价值。

Bilbo看着Thorin,以一种非常坚决的方式。

“我假设,它们讨得了你的欢喜。”

Thorin没有接Bilbo递还的木盒,他抿着嘴,露出一个小小的笑容。

“那是我的荣幸,Baggins老爷。”

这是Thorin亲自打造的。Bilbo马上意识到这点。

矮人的情绪里掺了点小小的得意,好像牛奶里加了一大勺蜂蜜。

“请不要拒绝它们,为了它们所代表的歉意。”

Thorin握住Bilbo的手,把木盒塞回哈比人的怀里。

“我很抱歉,Bilbo,上星期我不该向你发脾气,那不是你该承受的。”

Bilbo觉得自己被那只厚实的手掌烫了一下,他讯速地抽回自己的手,连带着那个小木盒。可不该是那样的,矮人直到傍晚才归来,他的手其实还有些凉。

“那些记忆,它们就在那儿,我能感觉到。”Thorin完全没注意到那些,他伸出的手收了回来,捏得紧紧的。“我没法看清它们,有一道金纱拦在我和它们之间,就是一层薄薄的纱,金子做的,我没法弄开它们。”

“Bilbo,我还能寻求你的帮助吗?”

Thorin看着他,眉眼间那抹忧郁好像一直未曾消散。

他看见过,Bilbo深深叹了口气,他曾见过这神色从Thorin的脸上离开过。那是他最不能容忍的,出现在Thorin身上的东西。

“当然,你一直都拥有它。”

无论多少次,瘦小的哈比人意识到,自己都会竭尽所能消除Thorin的烦恼。

无论多少次。

 

 

 

 

—TBC—

安定滴缓慢更新中……

PS,这文有个副CP是巴瑟……我就问问这对有人吃么?……挺想写这对的番外的……跟主线发展没什么关联,所以正文里写不写出来都没什么关系。【似乎巴瑟很冷啊

评论(3)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