芥末茶

狗血尺度大,三观在蹦迪。
谨慎阅读,随缘填坑。

【Thilbo】第二次旅程—3

 

 

 

3.

从孤山回来之后,Bilbo不止一次赞叹着他的洞里那柔软的床铺和用羽毛填满的可爱枕头,然而此刻,就躺在他引以为豪的大床上,Bilbo没有半点睡意。

失去记忆?这太荒谬了。

他翻来覆去地折腾着这件事的真实性。丝毫不去考虑为什么自己从来没有质疑过Thorin活下来的事实。

他就在那儿,Thorin断开呼吸的瞬间,Bilbo就在他的身边。

可他要去怀疑什么呢?Thorin回来了,他还活着,健康的,除了有些虚弱。这样不可思议的事都已经发生,他又为何要去质疑它。哈比人不懂魔法,他们只相信他们所见到的。就像Gandalf神奇的烟火一样,他们不需要去明白原因,他们只要懂得欣赏那份美景就够了。

如果Thorin没有忘记他们的相遇就更好了。

Bilbo迷迷糊糊地想道,事实上他已经很累了,离天亮也要不了几个小时。这早就超过了哈比人正常的休息时间,尽管他从孤山回来之后就没按时睡过觉,他总是给自己干不完的活。

他得想想办法,帮Thorin找回他的记忆。

带着这最后的念头,Bilbo沉沉入睡。比过去十三个月里的任何一个晚上都要安稳。

 

在早晨,他们醒来的时候,那已经不能称之为早晨了,太阳升至头顶,时间已临近正午。

Bilbo穿好他的背带裤,发现Thorin正坐在客房的大床上,那曾经是他父母的房间,在长辈们陆续离开之后屋子就闲置下来。Bilbo还是会定期打扫它,直到踏上那次远行。

Bilbo记得Thorin睡得很少,甚至有时候他会以为Thorin根本不需要睡眠。休息时哪怕轻微的响动都会惊醒他,而早上,他往往是最早醒来的那个,瞭望太阳升起的地方。Bilbo从未见过Thorin赖床的样子,他想其他人大概也没有见过。

“你起迟啦~”Bilbo努力摆出一副严肃的表情,可他藏不住笑意,就像在面对Took家那群小毛头,“我们错过了一顿丰盛的早餐。”

Thorin坐在床上,Bilbo可以看见他衬衣下面露出的小麦色皮肤,上面藏着一些伤疤,但更多的是遒劲的肌肉轮廓。失去记忆的山下之王露出疑惑的神色,他的眉毛压着眼睛,看起来又深又黑,不熟悉的人或许会被吓到,可Bilbo不,他很清楚这是Thorin在努力思考的样子。

他要是多笑笑一定会有很多女孩迷上他的。

Bilbo不能控制地走起神来。直到他听见如滚雷般的声音,不是从自己的肚子,而是Thorin那里传来。

“我记得你昨天吃了不少。”

天呐,Thorin可不是哈比人,他是个矮人,昨天吃掉的分量应该足以填饱他的肚子。

“哦,或许是因为我很久没有好好吃上一顿饭了。”

Thorin轻飘飘地说道,他努力在Bilbo的注视下穿好衣服。在他的常识里,显然没有需要在人前更换衣服的道理。不过Bilbo是这间屋子的主人,如果这是哈比人的风俗,他也应该遵守。不过Bilbo没机会看见Thorin热烫烫发红的耳朵尖,那都藏在他的头发或者是胡子里面。

“天呐,Thorin你、你怎么会,饿肚子了?”

“我一个人上路,没想到会走这么远。”

Thorin穿上拖鞋,那是Bilbo特意为可能来到的矮人朋友置办的。他伸了伸腿,试图舒展一下脚上的筋骨,那儿有道刀伤,即使过了这么久Thorin仍能感受到它带来的疼痛。

“Baggins老爷,快些,我想我们都饿了。”

他觉得自己快饿扁了,昨晚竟是些汤、蔬菜,那些怎么能填饱一个矮人的肚子,他需要的是肉食。

“等等,你怎么会一个人……”

“我是说Dwalin和Balin呢?他们怎么能让你一个人上路。”

Bilbo瞪圆了眼睛,一副受到惊吓的样子。天知道他已经不那么容易激动了。可昨晚Bilbo偷瞄过Thorin,他胸口的那道伤疤还是粉红色的,离愈合显然没有多久。

“他们为什么要和我一起?伊鲁柏里没有闲人,除了我。”

“你,你是国王,你还受伤了,难道没有人来照顾一下你吗?”

“我带了足够的药草和绷带。”

“夏尔离孤山可真够远的。”

Bilbo动动鼻子,在Thorin严厉目光的逼视下转身往厨房走过去,他明智地选择换一个话题。Thorin那样子真可怕,不过他能理解,饿肚子真是这世界上最讨人厌的事情了,比面对一条巨龙还让人难受。

“是挺远的,我离开孤山,我的心为我领路,不知怎么就来到了夏尔。”

Thorin跟在他身后,亦趋亦步,像只忠实的雪橇犬。

Bilbo用脚掌拍了拍地板,看起来心情不错。他想他挺喜欢这样的聊天,就在他的袋底洞,和一个久违的,差点以为已经失去的朋友说说话。疲惫和伤痛都不能阻止他的好心情。

好啦~那么今天的午饭就吃些他珍藏的熏肉吧。

Bilbo愉快地做了决定。

 

 

 

—TBC—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补了小说还是觉得差资料啊……_(:з」∠)_有没有啥中土历史科普群or随便啥的讨论群啊……求科普求笼罩……

评论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