芥末茶

狗血尺度大,三观在蹦迪。
谨慎阅读,随缘填坑。

【Thilbo】第二次旅程—2



        2.

  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这事不对劲。

         Bilbo坐在他的高脚椅上,胃袋里空空如也,它坠在他的肚皮上,Bilbo还是没能吃上点东西,哪怕面前就放着他喜欢的司康饼。

红茶的香气盘踞在他和Thorin之间。哈比人瞪圆了眼睛,一眨不眨地瞧着对面的矮人。

洗干净了的Thorin看起来很好,除了有些瘦,Bilbo换了一个角继续绞着他的手帕。

他的眼窝更深了,胡子乱糟糟的,显然有段时间疏于打理,这可不好,他是个王子,哦,现在应该是个国王了。总之,他应该看起来更体面一些。

不,Bilbo,不是这样的,你该想想,这是……怎么回事。是啊,你得弄清楚。

“Thor……Thorin,”矮人抬起头,用他那双蓝宝石样的眼睛包围了Bilbo。“你,嗯,你为什么会在这儿?”

可怜的哈比人,他几乎为那人的视线忘记了呼吸。这不能怪他,Bilbo至今还记得渡鸦岭上那具沉重的身体,他看着那人的眼睛,一点点失去光彩,像黑夜里熄灭的最后一道篝火。那让他再难找到温暖的感觉,哪怕他身处温暖的袋底洞,烤着他的壁炉,看着柴火熊熊燃烧。

Thorin换了个姿势,Bilbo注意到他右边的身体有些僵硬,那或许是什么未能痊愈的伤口。

他们怎么能让他带着伤出来?

Balin,那位团队里唯一的长者飞快的在Bilbo脑海里闪现,他给了Bilbo很多帮助,但现在Bilbo不由自主的埋怨起了他。

Thorin放下手里的甜点,这之前他已经吃光了五块蛋糕。

“我迷路了。”

矮人的声音低沉浑厚,像夜晚的风吹过峡谷。

“这儿的房子看起来都差不多。”

是有点儿像,或许。Bilbo想着,毕竟他们住在洞里,从外面看都是一个个圆形的门。他的注意力被“迷路”这说法吸引过去。

那天晚上,一切开始的那天,Thorin也曾这么说过。

“那么,”Bilbo吸吸鼻子,“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?我想这次Gandalf没有在我的门上留下标记。”

Thorin勾起嘴角,像是刚刚准备好一个恶作剧。那样子好像是另一个Kili。

“我走进屋子,看看那里有没有熟悉的味道。”

“味道?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铁锈、木炭、岩石,还有别的一些。很容易就能分辨出来。”

Bilbo连忙举起袖口,把鼻子埋了进去。他什么都没闻出来。

黑头发的矮人脸上那神秘的笑容又扩大了些。Bilbo不由得怀疑起刚刚Thorin是不是在跟他开玩笑。但随即他否定了这个假设。

“我亲爱的哈比人朋友,我们可以聊聊一些,恩,比如我们刚认识那会的事?”

“认识?不,不是的,你雇佣了我,最好的飞贼,Bilbo Baggins。”

他说着,不自觉放大了声音,骄傲又雀跃,脸上的表情闪着光。

想起他们的初遇,Bilbo没法不扬起他的嘴角。那位姗姗来迟的翩翩王子,敲响了一位无名哈比人的房门。他看起来尊贵有礼,完全不同于他的同伴,是的,Thorin是不一样的。

不一样的……Thorin。

Bilbo仔细打量起他的客人,他觉得事情有些不对,那感觉从第一眼见到Thorin起就萦绕在他的脑海里。但重逢的喜悦冲淡了他的疑惑,直到现在。

Thorin在倾听,耐心地、津津有味地。那并不是和人交谈时的样子,就像,就像是在听着一个不相干的故事。

胸膛里急切跳跃的心脏突然间沉寂了下去,Bilbo诚心祈祷,希望事情不是他想的那样。

“Thorin,我是说,你与之前有什么……不同么?”

Bilbo咽回了那个单词,他试图避开那些。

Thorin微微抿起的嘴唇耷拉了下去,Bilbo察觉到他有些失落。

“我不仅仅迷了路,我还弄丢了我的过去。”

 

 

 

 

—TBC—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热度飚得好生猛……这节微虐……不过主旨是甜饼,请安心食用……【圆润地滚回去刷加长了……

评论(1)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