芥末茶

狗血尺度大,三观在蹦迪。
谨慎阅读,随缘填坑。

【全员/主狙击大三角】直到世界尽头 01

※对哦没错又是我

※大三角感情状况:顾顺→罗星→李懂→顾顺(23333至少目前是

※私设如山,和原作相关的可能只有一张脸吧(已经不仅仅是OOC了……

※末世AU,背景设定受末日乐园、地球上线、欢迎来到噩梦游戏等一系列影响,基本是个瞎比比就是拿来给他们玩的



01

 

 

空旷的楼道里,各种杂物箱子散落一地,配着昏黄的灯光,刺啦刺啦地忽闪忽灭。

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腐烂的味道,混杂了汗液和腥臭,暖色光线下的积水依旧泛着浓重的黑,宛如一滩融化了的铁水,不知道在这个地方埋伏了多久。

某扇半掩着的门后,细小的风声悄悄起伏着。

斯——呼——斯——呼——

像是坏掉了的风扇,只是在这个就连基础照明都无法保证的大楼内,这样的风声,就实在太奇怪了。

显然它也是这么认为的。

它?

是的,这个浑身漆黑,脑袋几乎顶着天花板,双腿直立行走,硕大的上半身像是个背着驼峰的驼背,身体上还不时向下滴着粘液的怪物。它走起路来几乎不带一丝声响。好像只是一个不知名生物的影子,从某个巨大的屏幕上投影下来。

就在刚刚那扇门的后面,躲着一个满脸涂黑的男人,他正蜷缩在半倒塌的房门后面,那一块极其狭小的三角空间。

男人嘴唇飞快得上下触碰。

【李懂,你还有多久?它朝我过来了。】

一组声波无法破译的讯息飞快的在空气里消失,好像是某种实物,又完全无法捕捉,你知道它来过,却无法拦截他。

讯息沿着建筑物的缝隙一路向前,在某种无法感知的维度里划过一抹银光。直到被那一头的人接收到。

一个少年模样的男人单膝跪在地板上,他的垂直位置在这个怪物的正前方,双手紧紧贴着脚下的隔层。豆大汗珠从他的额头流下,几滴甚至流进了他的眼里。

【十秒,我还要十秒。】

即使不能用耳朵听见,这讯息里的紧张也依然弥漫开来,而这一次,讯息同时传送到了两处地方。

在楼道的尽头,它走来的方向,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站着了一个男人。

只有那飞舞如流萤的讯息,点亮了他漆黑的眼睛。

【好的,十秒。】

时间从这一瞬间开始流走。

男人伸直了手臂,掰开小臂上的开关,随着咔哒一声轻响,原本看似护臂的金属支架瞬间展开成为一副轻巧的劲射弩。

不到一个呼吸之间,拉弦上弩,三发弩箭已蓄势待发。

它当然也听见了这个声音,只是不知道是对自己的背部足够自信,还是执着于门后的那个人,怪物的脚步竟然没有停下。

走廊尽头突然窜出三道火光,幽蓝颜色在空气里拖出长长的尾翼。瞬间没入了怪物背上巨大的驼包。

然而,这流光紧紧是附着在了怪物的身体表面。

时间到此,才过去了三秒。

怪物猛地抬起脑袋,蓝光像是有生命的活鱼一般在他的背部表面游动,在他的背部施加了巨大的压力。

噗噗噗噗。

绵延不绝的破裂声在怪物的背上响起,怪物猛地向地上一扑,发出无声的嚎叫。

在它附近的三人全部脚下不稳,怪物的声波已经不在人耳能够听见的范围。

怪物和那扇几乎没有任何阻挡能力的门板之间只剩下了三米,而李懂就在它的正上方。

他还需要三秒。

走廊里的男人眼睛闭上再一次的睁开,有蓝色幽光在他的右眼上濛濛发亮。

与此同时,蓝色小鱼游动的速度猛然加快,怪物像是被人拿着镇纸强行按倒在了地上。

时间流逝,飞快又仿佛凝固。

还有一秒。

砰得一声巨响,怪物背后的驼峰直接炸开,腥臭的黑液一瞬间充满了整个楼道。

【罗星!】

楼上的李懂猛地大喊,怪物的黑液具有极强的传染性和腐蚀性,他们是绝对不能碰上的。

时间到。

空气中猛然一重,强化过的瓷砖地面蛛网般寸寸开裂,怪物痛苦的吼叫声终于落进几人的耳里。

耀眼的红光在门后亮起,怪物几乎立刻察觉到了这一击的威力。它猛地拉长身子,全身好像一块面团一样一头拉长,想从被禁锢的空间里逃脱出去。

噗嗤——

红光好像早就预料到了怪物逃跑的路径,半空里划过弧线一击必中,怪物巨大的身体宛如龟裂的土地,一瞬间分崩离析。

门后,男人探出脑袋,猩红的左眼在黑暗里逐渐暗去。

“我的刀是你想躲就躲得掉的吗?”

长腿踢开歪倒的门板,男人正准备上去查看一下怪物的尸体,突然就被一道银光炸了满脸。

【顾顺,你能过去吗,星哥怎么样了?】

楼上的李懂一时下不来,为了保证他的安全,这层的天花板都被他们加固过,唯一的通道是拐角后的一处员工通道。

顾顺撇过去一眼,从裤腿里摸出把匕首。一个冲刺,手腕翻飞间刚刚飞溅出来的黑液犹如遇见了天敌,飞快向两边退去。

【罗星,出来。】

只见散开的黑液之后,是一张蓝色光芒织成的大网,牢牢拦在罗星身前一米,把所有黑液都拦在了外面。

【李懂,我没事。】

【我就下来。】

顾顺瞧着罗星狭长的双眼微微眯起,一肚子的气。

要死要活的时候还要撩人李懂,个死基佬。

顾顺瞪着罗星,罗星笑眯眯看他。

闷骚。

顾顺张嘴无声说了两个字。

明浪。

罗星轻飘飘的回给他。

那边李懂咚咚咚地一路大跑,总算是从上一层楼赶了下来。

昏黄的光线里,三个满脸都抹得黑漆漆的男人一齐靠着墙沿坐了下来。

“这次还剩多久?”

罗星扭头问了李懂一声。

看起来最为稚嫩的年轻人朗声报道:“这次用时最短,只用了一小时三十二分钟。我们有五个小时的休息时间。”

“五个小时,打个盹都不够。”

顾顺咬着后槽牙,忍不住回头盯住门板。

就在刚刚他藏身的位置上,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女竟然也躲在那里。

少女有着一头雪白银发,在这昏暗的走廊里好像散发着光芒一样。只是她好像完全看不见另外三人,只顾着抱住脑袋,嘴里喃喃自语,完全不知道在说些什么。

“五个小时,轮流警戒每人能睡一个半。”罗星倒是安稳,他按了按眉心。       

他们落进这个副本,已经不知道过去了多久。

是的,这里的时间无法估量。

按理来说,完成了发布者的任务,副本应该自动结束。但是这个地方完全出乎了他们的预料,三人已经击败最后的boss四次。每一次刚刚通关,副本又会重新开始。他们困在这里不分昼夜,如果不是每次重启,这里的食物也会再度出现,三个人早就饿死在这座大楼里了。

有生之年撞见地球末日就够惨的了,居然还进到这个完全没有挑战,甚至都没法出去的副本,实在叫人气短。

“李懂,你先休息。”罗星清了清嗓子,“你的消耗最大,下一个顾顺,我最后。”

顾顺捏着自己的匕首没吭声,李懂的能力没有攻击性,但是对于这些出没在大楼里的怪物来说,只有李懂能把它们拉进三人所属的空间,否则任何攻击都无法给与它们实质上的伤害。

而这点对于原本就不是范围性能力的李懂来说,消耗确实非常大。

然而理解不代表顾顺就能接受,刚刚战斗结束,正是所有人最倦怠的时候。

“刀用完了,我再去补充几把。”

顾顺刚刚丢出去的是手术刀,在这个实验室大楼里,有好几处手术室里可以找到。四次副本,三个人已经基本摸清了怪物出没的规律。

罗星点了点头,李懂浑身还在脱力之中,坐在一个箱子上几乎抬不起头来。

“李懂快睡吧,要是有新人进来,连五个小时都没有。”

话音未落。

抱着膝盖瑟瑟发抖的女孩突然开口,声音平静而安详。

“欢迎来到冰雪女王的美梦。”

乌鸦嘴罗星瞬间收到另外两人的眼刀洗礼。

新人入场,副本重启了。



—TBC—

emmmmm,然后虽然是全员但不是每一章大家都会出来,具体看tag吧,除了狙击大三角以外CP就正副队、机枪组、后勤组这样~

评论(8)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