芥末茶

狗血尺度大,三观在蹦迪。
谨慎阅读,随缘填坑。

【白戬】斗鸡走狗-07.3

_(:з」∠)_我也不知道就是一段打戏怎么写了这么久……

似乎没有笑点……sad……


7.3

 

 

 

庭院里众狼妖狗眼俱瞎,只见院门一道金光,那刚刚飞扑出去的太白金星又直愣愣飞了回来,快得还没反应就被太白金星砸了个正着。

杨戬一脚把太白踹飞出去,脸上寒霜却未见消失。

他何曾、何曾见识过这等莫名其妙的混蛋!

想到这两股内侧还留有那人揉摸的触感,杨戬直恼得两眼冒火,天眼朝那院内一扫。

只见内里妖气腥臭,这怒火直烧成气力。伸手挥来,三尖两刃刀唤入掌心,喝道:“杨戬在此,何方妖物,可敢与我一战?”

就是这么些连化形都不能的妖物,竟也敢欺负他妹妹的孩子。

野老头眼里厉色渐浓,他在这后院绕了三圈,也不见那拿了他内丹的小贼去了哪里。原想着以那凡人一身血肉滋补他的内丹,谁知道煮熟的鸭子也能飞,此刻还引来一只猛虎。

不过一个肉身成圣的后生,口气恁得猖狂!

杨戬连喊三声,见无人应答,而这院落满目疮痍,小玉见沉香还不现身,直想绕开杨戬往后院冲。

只听得院落之中突然响起桀桀惨笑,阴风骤起,遮天蔽日,将那本就轻薄的月色掩得严严实实。

“我当是谁,原来是那抛妻弃母的二郎神杨戬。”

野老头的身影便在那阴风之后,若影若现。

杨戬眼儿一眯,从袖里放出了哮天犬。

“守住小狐狸。”他与哮天犬说道,当下不再束缚手脚,三尖两刃刀光华渐起。

“好个口上猖狂的妖物。”

阴风漫卷,将杨戬三人围在内里,风走如骋,沙石刮得比刀口还利。杨戬虽有天眼可勘破世间演化遮蔽的法术,却对这凡间尘土也是没有办法。

转眼之间,那风障已经缩小数倍,只给三人留下立足之地。

杨戬凌然而立,任你千般变化,不过破立二字。

但见杨戬轻轻一撮,两臂抱圆,三尖两刃刀悬于胸前圆心,滚轮一般越转越快。那三尖两刃刀转得像是一道银色流光,一声低喝,杨戬平撤双手,三尖两刃刀便如拖尾流星,脱出一声啸响,激射而出。

霎时间击打之声迸起,如暴雨落林,不知来处,不辨轻重。

杨戬眼中,三尖两刃刀浑身银光闪现,这兵器原型蛟龙,皮鳞坚实,应当不惧这等凡间力气。只是他分明所见,那光可折镜的戟身,竟然光华不断削弱,就好似正被一把锉刀不断缠打。

三尖两刃刀拼着戟身受创,数息间不过突进了三尺距离。风障却好像柔弱的葛布,虽然变薄了许多,却仍旧挡在杨戬与野老头之间。

风障之外,野老头瞥见那几个被太白砸晕在地的小狼崽,这几个都是他族內开了灵智的后辈,此刻被太白砸中,便是不死也要受上不少皮肉之苦。

倒教野老头的眼神又晦涩了几分。

杨戬几步跨出,抓住悬空的三尖两刃刀,手腕一抖,飞速旋转的三尖两刃刀突然骤停,力劲荡开直在戟尖的风障上撕开了一个洞眼。

机不可失,杨戬再走一步,法力灌入戟声,手臂轻柔一荡。却是将自身猛烈震荡的法力借由这力道薄纸般揭开。

那洞眼便如水溶一样,哗啦啦大了数圈。

“哮天犬。”杨戬不过喊了三个字,黑毛细腿的狗儿便叼着小狐狸的后领,从那洞眼里钻了出去。

两人一出风障,杨戬举着兵刃便是一道横切。

这漫天的沙石尘土轰然炸开,野老头嘴角一抹冷笑,阴风之力,就在这速度里,强行挣破风障,那激起的碎石便又快上几分。就是先一步跑出来的哮天犬和小狐狸,身上都被激射的石子划开几道口子。

“主人!”“真君!”

哮天犬与小玉的叫声同时响起,只不过前者急切后者惊慌。

那炸开的风障转瞬便消散干净,杨戬信步而出,低眉垂目,只见得鼻如悬胆,棱角入画。

他有金刚不坏之身,莫说凡间尘土,就是天上金精,也奈何不得。

杨戬自恃法力,自然不惧,可他举步走来,那老狼妖居然半步不退,也不知有何依仗。

“你这妖物,作恶人间,视我天庭无物吗!”

野老头咧嘴一笑,露出脏黄的牙口来。他手掌一翻,道:“倒是个有本事的,就不知道,眼力是不是也够用?”

他手心內赫然扣着一枚幽色的珠子。

那珠子上不时有寒光闪现。

“死魄灵珠!”

这死魄灵珠,乃是用世间冤魂炼就的一个法器。

其由来已不可考,只知道这珠子是将无数人的魂魄锁在其中。但法器本身十分脆弱,稍有不慎就会将这些冤魂全部放出。

那狼妖手里的死魄灵珠色泽墨黑,且有幽蓝光华流转,只怕这里面的冤魂不下万余。

“哦,你认识?”野老头笑意不减,还拿袖子擦了擦那颗小珠。

杨戬不掩怒色:“你竟敢用凡人冤魂炼制这珠子,难道不怕九重天雷加身?”

野老头托着那珠子,道:“真君可还记得十五年前,渭水边上冤死的三万灾民。”

杨戬脸色一变,眼间金线闪烁:“你待如何?”

“自然是……”野老头见杨戬退让,不由露出得色来。

他拖长了语气,十足调上杨戬的胃口。

“要你跪拜于我,磕头认错,再乖乖退出我老头的院子。”

这仙家的铁青脸色,当真好看。

杨戬眼神如刀,恨不得活寡了这头狼。

比持法力,杨戬来者不拒,可这种小人要挟,杨戬却是半点法子也没有。

他不能冒这个风险,死魄灵珠之所以闻者色变,只因为这灵珠,必须是在人死时一瞬就将魂魄炼化。人身死而不自知,困在珠內,惶惶不可终日。待到灵珠打破,冤魂方才意识到身死的事实,那一瞬间所爆发出来的怨气最是可怖。

十五年前,华山脚下的渭水肆掠。杨婵救之不及徒增数万冤魂,这些生魂不应天道,不入轮回,若是此时放出,惊动了天庭,杨婵与刘彦昌私自成亲之事就再也不能隐瞒。

杨戬担不起这个风险。

“秃尾巴狼!”那野老头正扬眉自得,就听得一声大喝。“把死魄灵珠交出来,否则我就杀了你这群狼子狼孙。”

却不知道太白什么时候醒了过来,手中一把弹弓,皮块上兜一颗掌心雷,不过石榴大小,内里天火清澈莹白恍若无色。

那一群狼小一小二小不知道是几的小妖此刻还晕倒在太白脚边,野老头道袍一甩,手背身后,似是投鼠忌器,龇牙道:“好你个李长庚,若不是看在祈茗星主……”

“住嘴,你也配提她!”

太白双眼圆瞪,显是怒极,手中皮筋一送,掌心雷即刻便要落地。

只见太白话音刚起,野老头已经扑将上前,袖里抽出一把三尺短刀,若不是太白落了那颗掌心雷,即刻便要捅进他的心窝子。

饶是此刻,野老头一刀劈裂了掌心雷,一掌仍是印在了太白胸口,只把人打得倒飞出去,洞穿了两进的院墙。

野老头骤然暴起,兔起鹘落间已经挟了一群小妖。当是时,三尖两刃刀后发先制,银华戟尖噗的一声扎进了野老头的后背。这狼妖受此一击,道袍翻滚涌出大片狼烟,杨戬好像一头扎进了浓墨里,再踏出一步时,那野老头已经逃得不知去向。

小玉突然惊醒,急喊道:“沉香呢,沉香不会也被他带走了吧。”

刚刚杨戬与狼妖斗法,那死魄灵珠现世,而后太白金星威胁呵斥,到最后狼妖搏命不成随后远遁。不过是几个呼吸之间的事情。

“咳……咳……”

小玉听得背后响起的咳嗽声,转身一看,沉香竟然就站在自己身后不远处,那便是院角的一堆杂物里。有狼妖吃剩的肺腑碎肉,亦有骚气冲天的排泄之物,落脚之处不过巴掌大的地方。算算时辰,沉香竟然就躲在此处半日有余。

“小玉,”沉香勉力伸直了蹲麻了的双腿,可他在地洞里受内丹法力折磨,加之不吃不喝了三日,之前藏匿已经全凭一身毅力。骤然见仇人离去,那强撑的一口气,也终于是散了。

只见沉香往前一倒,就要载进满地的龌龊脏污里去。

小玉忙冲了上去,迎面紧紧抱住。

终于……终于把沉香救了下来。

杨戬见这小狐狸与沉香情深义重,心中甚是宽慰。只是一想到那狼妖还拿着死魄灵珠,不免心中压了一块,不能展颜。

哮天犬见主人不快,便原地转了三圈。

嗯,好像忘了点什么……忘了点什么呢?

 

被压在屋檐碎石之下的太白抽搐了两下,终于没了动静。

 

 

—TBC—


2017-08-09 /  标签 : 白戬鼠猫衍生 24 2  
评论(2)
热度(2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